MPDK


Pages

Feb 12, 2012

中橫健行 所感




走過中橫,無所不能。這是在慈恩的一張海報上所寫得,而另一句話,「不知謂何堅持,堅持方知謂何。」則是另一句令我感動的話。
 (我們從這裡出發-觀雲、關原)
我曾想過,如果出國是這麼累人的事情,為什麼我要選擇往這個方向努力?
我曾想過,如果我不是這麼優秀的學術人,為什麼我還是選擇要在研究圈內打滾?
我曾想過,如果我不選擇數學為我終身志業,我是不是更能有好的發展?
我曾想過......
(第二站-慈恩)
(第三站-洛韶)
曾經我於當兵前的茫然,對自己的未來感到懷疑,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白工。花了許多力氣做了成效不讓自己滿意的事情,也許是惡魔試圖對我說我不可能成功,又或者是主給我的考驗。曾經.....我不知謂何我要選擇到一條我不知道是不是能達到終點的道路。
(第四站-天祥)
但或許,這些焦慮都是源於自己內心少了堅持兩字。
(終點站-長春詞)
當自己離開自己最熟悉的學生職業後,我開始了我的軍旅生涯,我告訴自己只要十一個月,就結束了。可是軍中的不自由卻讓自己忘記,我剩下不到十一個月。當我慢慢沈澱、思考,我體悟到台灣男人當兵的真義,漸漸地我不在徬徨,我感謝上帝在我最需要幫忙時給了我最正確的幫忙。
(出發總在晴空萬里時,心想我總是能完成,上帝的考驗只是還沒來)
(休息時,風雨愈來,遠方山嵐,為我心憂。)
(雨中徘徊,山路迂迴,何處為終,何時為果。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(雨過未必天晴,成功未必在痛苦之後)

(享受苦難中的美,沈澱心靈,看見不一樣的世界)

回到學校,我又重新當起自己最熟悉的職業,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如同我所希望的走向最後那個終點,也許就像許多在路途上的人,受傷、疲累而不得不離開這條路,但如果沒有持續的去做,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實現自己心中的夢。

這趟中橫之旅,讓我從新的體會到這種感覺。而不只如此,也許是上帝的安排,我跟著信望愛以及台南的希望之家一起完成了這趟旅程,三位老師讓我感動不已。他們三個是真正熱愛這塊土地,為這塊土地付出,而不求回報的人。王老師只有小學畢業,可是從他最後所發表的感想,我實在是不得不佩服他那遠優於我的智慧。劉老師曾經入獄服刑,但是他所帶出來的小朋友卻非常的團結且樂於幫助別人。林老師三十歲的年紀本應該為了自己的事業打拼賺大錢,可是他卻願意待在台南玉井這個小地方,只為了讓那群小朋友早上正途。
(人生難得良師)
(身邊處處是益友)
(記住你所堅持)
我的故鄉,我們的土地,這群人正真正的用他們的汗水與精神在做事。

台灣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正在發生,很多人用不對等的努力獲得不對等得抱成。台灣的教育讓人無奈,每個人都知道這個體制生病了,卻沒有人能開出良方。台灣的年輕人,因為電腦的發展,網路的發達,越來越不願意走出戶外,思考雖然廣了,卻也越來越淺。我們這輩,雖然生活富裕,卻也因此越來越不敢踏出自己的舒適圈,走到世界去看看,關心的事情永遠是朋友的事、油價的事、房價的事和薪水的事。當美國正為知識財產權吵得不可開交,我們卻不問問到底是在吵什麼。當第三世界正在抗議碳交易法案,也沒有人願意去了解我們台灣是處於什麼地位。
(一路上我看著台灣一直被背在肩上)

走過中橫這段路,讓我思考到好多問題,也知道,只有我繼續堅持在這條道路上,我才有能力去解決這些問題。

(出發時)(阿母~哇完成了!!!)
(出發前的合照)
(完成時的合照)

(我只是覺得這張還拍得不錯)

備註:如果想嘗試的人一定要快唷

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 每年的寒、暑假都會舉辦

沒走過的人一定要來挑戰看看 值得!

報名網站

http://skyhike.tw/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
地址:22050 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33號4F-1
電話:0910-312009
Email:admin@vaseroc.org 

此文章為CC授權(任何人皆可以複製張貼此文章,但不為營利目的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